没有比爱更扭曲的诅咒了

【原创】ugly


*一个梦而已

——
他是一只牧羊犬,嗯,是那种在大草原做着保卫羊群工作的牧羊犬。

他的母亲也是牧羊犬,他经常听母亲的教导:我们牧羊犬的工作就是赶跑那些想吃羊羔的狼。

可他出生以来从来没有见过狼,所以他就问母亲:狼是什么样子的?

和我们狗长得像,可是他们的耳朵更长,爪子也更锋利,他们最爱吃的就是刚产下的小羊羔。

母亲还没有说完,主人农夫就挥着棍子叫骂着她去工作。

他有时看着母亲身上的伤痕,感觉很心疼。

可母亲说农夫对牧羊犬很好,他会给他们吃好吃的,还会抚摸牧羊犬的肚子,那样很舒服。

只要我们认真工作,就会有奖励。

他看着缺了一块的瓷碗里放着的一小块腐肉,想着母亲的教导,希望自己什么时候也能被抚摸肚子。

可好景不长,他的母亲生了很严重的病,整天都是病怏怏的,身上棕色的皮毛都掉光了。

真是的,这条老母狗应该是活不长了。他听到农夫啧了一声,然后到厨房拿来了一把打磨得反光的菜刀。

杀掉算了,今天晚上有狗肉吃了。

他看着那把菜刀,没来由地觉得心慌。他跑向农夫,死死咬住他的裤角,发出呜呜的声音。

死一边去!农夫一脚把他踢开。他跌跌撞撞的起来,看到母亲浑浊的眸子里倒映着自己的脸,然后,他听到母亲小声的,还是那么温柔的呜鸣。

她说,没事,妈妈没事的。

你去外面看一下那些羊羔吧,妈妈等一下就过来。

他知道母亲是在骗他,这是一种直觉。只要他一出去,就永远都看不到母亲了。

所以他觉得心脏很疼,就像被铁链狠狠勒住了。但他还是跑了出去,跑得很远很远,好像这样就听不到农夫小小的房子里传过来的嗷嚎。

他唯一的一次不听话。就是没有听母亲的,去看望那些可爱却聒噪的羊羔,而是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偷偷的抹眼泪。

然后,他的身后响起陌生的声音。喂,你在这里干什么。

他睁着泪汪汪的眼睛向后看,一只长得和他很像的“狗”正在歪着头看着他。

你是谁?他吸了吸鼻子。大草原上很难找到其他人家,他明显不是农夫家的牧羊犬。

我是狼。狼完全没有想隐藏身份的样子,大大方方的承认了自己,还带着微妙的自豪感。你是牧羊犬吧?

嗯。他点了点头。看着狼好一会儿,突然说到,你长得和我真像啊。

我们都有毛茸茸的尾巴,尖利的牙齿,还有——

我和你可不一样。

狼冷哼一声。你有我们凶恶的模样吗?你会在月圆的时候站在悬崖边上长嚎吗?

他摇了摇头,但我也会在晚上大叫几声。他反驳道。

那不一样。狼严肃的说道。你们牧羊犬天天都吐着舌头想向主人讨到一根根本咬不动的硬骨头,我们只会在集体中抢夺属于自己的食物。

你们会吃羊羔吗?就是那种刚出生的小羊。话题转得太过于突然,他甚至觉得狼是僵住了一下。

……那种刚出生的羊连塞牙缝都不够。

看来狼和母亲说的还是有不一样的。

一想到母亲,他又感到伤心了。

你怎么哭了?

我的母亲,我再也见不到她了……

那有什么好哭的。狼挨着他坐了下来。

我从出生时就没见过自己的父母……

他看向狼,突然觉得他也没有母亲形容的那么可怕。

至少他觉得狼和自己一样可怜。

真是奇怪呀。一只牧羊犬和一只狼正肩并肩的坐在一起。

你真的是一只牧羊犬吗?狼先开口打破了僵局。

那是当然啦!他拍拍自己的胸脯,一脸坚定不移的傻样。

我的母亲是牧羊犬,我当然也是牧羊犬啦!
你想当一只牧羊犬吗?狼荧光绿色的眸子让他莫名觉得恐慌。

……不知道。他老实的回答。
他的母亲总是教导他,自己是一只牧羊犬,自己的天职就是保护羊群,就是要赶跑狼群。

如果你不是一只牧羊犬呢?狼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脑海里。

如果,如果自己不是一只牧羊犬……?

救命!救命!

他听到农夫嘶哑的呼救声,然后火焰就染红了半边天空。

农夫的半边身子都被火焰吞噬,他的眼眸几乎是要突出来了,声音就像是被杀前的猪的嚎叫。

他突然感到害怕,是一种和之前的任何感觉都不一样的,像是心脏被人用冰水从头到尾浇了一遍的战栗感。

他惊慌失措的回头看,发现狼的身形不知什么时候和绿色的草地,红色的火舌扭曲混合在了一起。

轰的一声,脑子里一下子被塞进了很多声音。烧焦的木头倒塌在地的声音,被高栏围住而无法逃脱的羊群的哀嚎声,母亲在鲜血淋漓的刀下撕心裂肺的哭吼,还有农夫被灼烧的痛苦万分的嚎叫。

然后他听到一句很清晰的,冷静的,像是要刻在心里的声音。

你的抉择是什么?

他看到狼的利爪已经陷进农夫的肉里,张开的大口露出锋利的牙齿,似乎可以把农夫的整个头颅都吞进去。

天空变成了血一般的殷红色。

他听到了从遥远崖壁上传来的悠长的狼嚎。

——
然后我就醒了_(:з」∠)_
我记得自己被同学吐槽过为什么我做的梦都是那么诡异
正常人不应该做些要考试了或者和同学吵架了这种日常向的梦境吗?

评论
热度(1)
© 下雨要打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