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比爱更扭曲的诅咒了

【双玄】如是

*私设如山

*时间线在很前面很前面(天知道我看到黑水出场那一刻尖叫成什么样了

*听名字就知道是个虐(bushi

*渣文笔,轻喷

 

这世上,哪有什么如果。

【黑水殿永不会似天宫那么温暖,黑水殿是死的,漆黑一片,寒得很,里面只供着一具尸体——那是真正的地师——连贺玄都不愿在这里待久。天宫不同,万神齐乐,灯火如梦,人人脸上带着笑意,似乎每时每刻都是良辰吉日。

贺玄想,天宫之所以这么暖,一定是因为师青玄。每次见到师青玄,那人都是带笑的,拿着一把风师扇,喊他明兄,师青玄的眼眉弯弯,像是有星星从他的眼瞳里掉下,砸在地上散着光。

可贺玄太冷了。他冷了太久太久,受不了这暖,这会把他灼伤的。】

“明兄,你真是嗝,我师青玄最好的嗝,朋友!嗝!”师青玄颇不安分的趴在他的肩头,酒嗝打得一个比一个响。

“安静点。”贺玄动了动,师青玄快要滑下去的头又回到肩上。天界总是有宴饮,庆祝什么也好,什么也不庆祝也罢,那些神官们总会找到一万个理由聚在一起,一番歌舞升平,好不快活。

贺玄本就性情孤僻,身负血海深仇,向来不会去赴这种约,神官们吃多了闭门羹,就熟了他这性子,久而久之就不会邀上他。但师青玄生来爱这种宴会,每次都落得的一个酩酊大醉,谁来收拾这烂场子?不消说,定是贺玄这“风师大人最好的朋友”。

“那就拜托地师大人了。”贺玄想起那群小神官意味不明的笑,心里没来由感到不快。

师青玄现在笑嘻嘻地环住他脖子,呼出的热掺着酒气吹在贺玄耳朵上,“明兄,我现在嗝,很高兴。”

“嗯。”贺玄潦草应付着,只想快点把师青玄送回风水殿,自己好落个清闲。

“我超高兴的!”“嗯。”

兴许是听出了贺玄的不上心,师青玄委屈地嘟起嘴来,更凑近了贺玄一点,嘴唇几乎要贴上他的脸,“明兄,你都没有问我为什么高兴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贺玄头微微偏回去,脸恰好擦过师青玄的唇。师青玄收紧环住他脖子的手,开心地向着天宫明净的天空大喊道:“他们说,地师是我风师最最最最好的朋友!”

听到这话时,贺玄顿了一下,像是心口被人用什么敲打了一下,不重,但带着一丝丝疼。

贺玄马上又冷淡地回答:“不是。”

“明兄!”

【贺玄也会做梦,繁花十里,落霞如火,师青玄在他身旁快活得像只出笼的百灵鸟,伸手折下垂下的桃枝,他朝着自己笑盈盈地挥舞,桃香沾了他一身。贺玄此时应是笑着的,浅浅地笑,似乎不想让面前的人察觉。

多好啊,这时他不是负着仇恨的黑水玄鬼,他只是个陪在好友旁的普通人。

一朝梦醒,梦中人可还在眷恋?】

“坐好,别乱动。”今天的风水殿空空无人,师无渡该是又有什么要务缠身,可奇怪的是连一个小神官都不在,难不成都去参宴了?

贺玄不耐烦地把师青玄牢牢按在床上,伸手去帮他脱去外衣。师青玄倒真是乖乖听话,坐在床沿,也不说话,只是盯着贺玄咯咯笑着。

不得不说师青玄的这件外衣真是繁琐,一层一层的令人咂舌。雪白的衣服柔软得很,金色的纹理雕在上面,还落着零落金屑,难怪从远处看像是闪着光,如此夺目。

贺玄漫不经心地想,师青玄的衣服和自己一点都不似,他无论何时总是一袭黑衣,漆黑如夜,加上自己沉默少言,也不怪师青玄总说他跟个影子般徘徊在天宫。

他想,若自己是影,那师青玄定是光,耀眼的,明亮的······

他的眸子明澈干净,仿佛永远都染不上脏,这是自己从不曾有过的。

【如是我们之间没有这样的恩怨,如是我真为地师明仪,你真飞升成风师······】

解开衣袍,贺玄只觉得师青玄的皮肤真是极白,那是富贵人家的小少爷才养得出的,如瓷如雪,又薄薄的似宣纸般透彻。师青玄的脖颈露了出来,上面挂着一个镀金的长命锁,隽秀的字刻着“长命百岁”。

长命百岁,长命百岁,贺玄盯着这块长命锁,眼瞳渐染上了血红,青筋突起,他的手指不自觉收紧,好一个长命百岁!

你可知你的得道飞升,长命百岁,是踏着我的血泪枯骨而生的。

“明兄。”师青玄突然轻声唤他,恨意还来不及藏起,抬头,贺玄恰好对上那闪着光的眸子,似是盛着满天的星辰,轻轻眨动就会掉落下星子。“你······”唇突然被一个柔软的东西堵住,师青玄姣好的面容在一瞬被无限放大,贺玄惊愕地看着他,方才的怨恨灰飞云散,那如霜般的心弦终是被谁拨动了一下,结成的雪抖落在地。

这个距离太近了,近得贺玄看得清师青玄泛红的眼尾,像是涂了胭脂般红艳。贺玄想到师青玄的女相,一身素色白裳,三千青丝用一根银簪松松固定,眉心点着一颗花瓣形的朱砂,一双水色烟光的眸子眯起来,声音清脆地喊他“明兄”。

鬼的身子本就是透骨的冷,可此时贺玄的心里却感到了一股热,那是师青玄赐给他的。宛如初生的暖阳,柔和的,洒在他的心头,消融着他心檐上的那一落白。

心脏跳动的感觉似又重回到贺玄身上,一声比一声重,而且越发剧烈。怕唇上柔软的触感害了心神,魔念像棵毒草在心间发芽,贺玄觉得自己的脸颊也发着烫,猜是师青玄喝的酒残留在了唇上,沾着酒香,连着自己也喝醉了。

这个吻很单纯,也很漫长。师青玄在分开时还舔了舔他干燥的嘴唇,惊得贺玄一怔。他盯着师青玄泛着水色的唇,张张口,话还未说出,师青玄这始作俑者就先出了声,像是奶猫慵懒的绵音:“晚安,明兄。”

言罢身子就软了下去,头触到素白的枕上,呼吸声悠长起伏,算是昏昏沉沉地睡去了。

贺玄愣愣地拂过他熟睡的面容,由那精致眉宇一直到透白的脸颊,最后指尖滑到那红通的唇,他才惊觉自己刚才做了什么,忽然起身,掉头就快速离去。

堂堂一个绝境鬼王,此刻却如此狼狈地逃离。

【可这世上,哪有什么如果。】

铁链打在冰冷的地板上叮当作响,贺玄亲手拧下师无渡的头颅,热血飞溅,沾了师青玄凌乱的白衣上,似是宣白的纸溅上褪不去的殷红。

“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他对着师青玄笑,丝丝笑意泛着冷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笑,他在笑谁?那头颅被拧下的师无渡?还是面前失魂落魄的师青玄?

亦或是他自己。

“我想死。”师青玄半跪在地,两眼呆愣愣地盯着他,说出的话仿佛落了一层雪碎在地上,黑水殿暗,连带那昔日明明如光的眸子都黯淡了八分。

【深水之渊,穷尽相引。去者苦多,始欲而伤。天地反复,何能方兴。】

“你想得倒美。”

【莫失莫忘】

莫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PS:之后大概会写个师青玄视角吧

最后面有引用《风花雪月》里的歌词(我不太懂原作歌词是什么意思,只是单纯的引用而已不要喷我(顶锅就跑


评论(4)
热度(39)
© 下雨要打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