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比爱更扭曲的诅咒了

一段长评

【天官赐福】关于天官,关于花怜

天官磕磕碰碰到现在终于是完结了,先撒花花庆祝~🌸🌸然后是自己对天官,尤其是对花怜的一些看法,就当是我在瞎jb扯淡吧(哎嘿嘿
接触天官是因为圈子里的一些太太,当初还想着那是神马,抱着害死猫的好奇心发现是秀秀的新文还很高兴(不过我自己看的时候190事变刚过,估计也是因为这个所以天官一下子爆炸了。自己本来入圈就是因为秀秀的魔道,大佬们画的花怜有那——么美,所以就点开了天官(然后就被虐得死去活来QAQ。说句实话,我从来就没信过秀秀书的类型分类,事实上也证明确实不要信得好(开玩笑你跟我说这是轻松?那40米的大刀你看不到吗?!
夸夸作者大大吧,秀秀的文笔在我看来进步了非常多,虽然不算特别华丽,但很能触动我们这些读者的心。我个人是吃剧情的,秀秀剧情的把握拿捏我在看魔道时就觉得超级合我胃口,在看天官时我觉得这种感觉又上了一个高台阶。剧情环环相扣,二刷三刷下来,会发现很多伏笔其实早在开头就埋下了,从头到尾逐字逐句的回顾一遍,这种找彩蛋的兴奋感可能也是天官的魅力之一吧。
再者就是人物塑造。天官的人物相当富有立体感。这方面我想戚容应该是个相当好的例子。从开始见到他时看他疯,癫,傻,那种放肆的笑,心中只觉得这是个疯子,完全没有好感。可到后面他抓了个人类小孩谷子,虽然嘴上说着要把他吃了,遇到危险时把谷子抓到身前当挡箭牌,但最后,看到戚容他把谷子护在怀里,保护他不受伤害,化为一缕青灯的那一瞬间,不争气的说,我掉了几颗眼泪。其实我想,他心里应该是不忍心的。戚容曾视谢怜是至高无上的神,是战无不胜的,当他看到谢怜被贬,那种心情就像是小孩盯着奥特曼打小怪兽,最后看到奥特曼居然被怪兽狠狠打败了,发现奥特曼其实也会输,那么无助又惶恐。小孩子会长大,会慢慢知道这些东西都是骗人的。可戚容不会,八百多年了,他竟像是长不大的孩子,奥特曼输了,他固执的相信这是因为打小怪兽的是个假的,真正的奥特曼永远都是获胜的那一方。戚容有着小孩子天性,学花城倒挂尸林,抢夺地盘,他成了近绝,觉得自己也可以成为那个打败怪兽的奥特曼,可没人崇拜他,直到谷子出现,让他觉得“瞧见没老子也是被人崇拜着仰慕着的”。我记得戚容在灵文殿吐了一口痰,被谷子劝了后虽然骂了他几声,却也心虚的把那痰蹭掉了。那一刻,我真觉得,戚容变了,他开始相信奥特曼有时真的打不赢小怪兽。【人,往上走是人,往下走也是人。】单从这一点上看,我就深深折服在秀秀的人物描写上了。
最后说说花怜吧。
上元佳节,神武大街,惊鸿一瞥,百世沦陷。
花城其人(或者说其鬼?(笑)如何?看到现在大家都有个统一的答案:怂。
他怂,也只对谢怜一人。花城等了八百年,他应该觉得自己会等更久。他爱着谢怜,或许这之前只是一种仰慕,一种对神明的崇敬,但什么时候起爱意开始像魔草般肆意生长?花城爱着谢怜,毫无保留的爱,全无掩饰的爱。但他又在害怕,怕着谢怜在知晓自己的心意后会拒绝,会厌恶,会离开,他不想让自己唯一的神为难。在半月关时,他的反应让谢怜疑惑。初时我也觉得奇怪,可重新看时,竟是觉得丝丝好笑,花城在怂。他在担忧自己的行为会不会让太子殿下不适,想着自己会不会做得太出格了。可一旦谢怜对他的行动抱以温柔回报,他也很幸福,哪怕只有一点点,也是融化在心头上的蜜。有时真觉得花城很傻,他痴痴的等了八百年,在遇到心上人时却又在胆怯,摸个小手亲个嘴都别别扭扭的,看得我们这些读者捶胸顿足,恨不得钻进书中当个助攻推他一把(笑)
可看到怜怜扑向花城时,又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。是了,还计较太多干嘛?一生一世一双人,到头来这情字,只安得一人心。
初见谢怜,对谁都是温柔以待,和和气气,似乎就是天塌下来了他也只是笑眯眯的顶着那一片天,说是仙风道骨也不为过。(我都想把他拐回去了(划掉)看到回忆杀时,我又为他心疼。他是太子殿下,金枝玉叶,有着自己独到的想法和抱负,他有自己的坚持,从某种意义上说谢怜是固执的。“我要拯救苍生!”这句话绝不是谢怜的一时兴起。可他高估了自己,仙乐国破灭时,他多悲伤我们不知,昔日好友别离时他多失望我们不懂,那万剑穿心,有多痛?怕是永远都体会不到。谢怜曾经在神坛上站得有多高,他摔下深渊时就有多狠。在泥沼里摸爬滚打,我竟庆幸他还有花花陪伴,一点温存也罢,漫无边际的黑暗中,有人陪着,远胜过于一人孤独。
谢怜的及时回头,少不了花城的舍命。这太戏剧了,如果没有花城,谢怜便真成了白衣祸世,一步错步步错,一时差错可能结局就完全不同了。幸好,世上没有如果。
从太子悦神到如今的破烂神,谢怜改变了很多,这或许要多归功于花城。若谢怜在上元佳节时没有救下花城,又怎可有这些后话?两人见证了彼此的成长,“我了解你的全部,你的勇敢,你的绝望;你的善良,你的痛苦;你的怨恨,你的憎恶;你的聪明,你的愚蠢。”接受着爱的人的一切,他的好和不好,相信着对方的全部,最后发现心里全部被他填的满满的,其它什么都塞不进去了。这大概是花怜给我的感觉吧。
“上一次他们奔向彼此,花了八百年。”
“这一次,即将拥抱在下一个瞬间。”
我真的好爱好爱这个故事啊。

评论(2)
热度(21)
© 下雨要打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