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比爱更扭曲的诅咒了

【武华】戏童

*十岁华山小正太×十八岁武当下山历练弟子

*这是一个下山捡媳妇的甜甜故事

妈耶正太真是太好了

萧居棠惊得张大了嘴,口中嚼着的糖葫芦落地,乌鸦扑棱棱的飞过来,把这糖葫芦叼走,吃了个一干二净也毫不知,他可以说是惊悚的盯着自己师弟——怀里的小团子。

这小团子瞧上去还比自己小上几分,现在正乖巧地缩在武当师弟的怀里酣睡,也不知是梦到了什么,抓着武当的宽大衣袖放嘴里咬的不亦乐乎,鼻腔发出几声哼哼,晶莹的口水顺着嘴边垂下。这么一个粉嘟嘟的小团子,要是让暗香云梦的女弟子瞧见,心里定是要软上五分的。

“许师弟,这是怎么回事……”萧居棠艰难地开口,他看得可是分明清楚,那朴素简单的衣服,那腰间系着的长剑(这小团子也不知怎么拿得起,看起来他还没剑高呢),那脖颈上带着的奇特项圈……

是个华山弟子没跑了。

想到此,萧居棠内心飘过一个可怕的念头:难道华山真的已经穷的要拿弟子抵债了吗?!!

福生无量天尊!

抱着小团子的武当看着萧居棠脸上表情五彩斑斓,好不灿烂,大抵也猜到了他内心波涛汹涌的活动,脸黑了下来,压着语气道:“萧师兄,这华山小弟子是清晏捡来的。”

哦,原来不是用来抵债的。萧居棠松了一大口气,拍着胸脯庆幸:“还好还好,是捡来的啊……捡来的?!!”

现在的武当弟子都这么良好的继承了掌门的衣钵吗?为什么下个山回来都能捡到一个华山弟子啊?!!

萧居棠陡然拔高的声音显然吵到了还在熟睡的小华山。见他在怀中不安分的扭动,许清晏把他抱起来,安慰性的拍着他的背,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,等到小华山呼吸逐渐平稳,还打起了鼾,他才停了动作,然后责备的瞪了一眼萧居棠。

萧居棠:……师弟你为何如此熟练。

“清晏是在回武当的路上遇到这小弟子的,说是和师兄师姐走散了。”许清晏低头打量这小华山粉嘟嘟的脸,清冷的眸子里闪过柔色,“清晏想着天色已暗,那儿又离武当近些,就擅自做主,将着小弟子带上武当,往萧师兄见谅。”

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就是在委婉的跟萧居棠表示:人我已经带回来了,你同不同意他都只能在这先待着了。萧居棠眼珠子咕噜噜转了几圈,“唔”了一声,想着这样也没事,就摆出一副(自以为)稳重的师兄样子,老声老气道:“事已至此,你就将这小道友安置好来,过几时日送人回华山便好了。”


白初是被一阵香味催醒的。

他这次偷偷摸摸跟着师兄姐们下山,哪知天色暗下,一个失神只望到师兄师姐御剑而去,留下他一人抱着比他还高出一点的佩剑愣在原地。

本就是偷跑出来,这下更是连东南西北都找不到了,小白初手无足措,在原地转了好几个圈,急得眼眶都红了,最后站在那里无声的抽泣。

幸好路过了一个神仙哥哥,抱起来安慰他,还说可以帮忙找他的师兄师姐。白初十岁以前都是在华山待着,从未独自下过山,也没人教他要防着陌生人,干净得跟张白纸一样。再者,他现在慌不择路,这神仙哥哥美的让人目不转睛,想着美人肯定不是坏人,于是乖乖的就跟着走了。

走了不知多久白初就迷迷糊糊地睡了,神仙哥哥把他抱起来的时候他还无意识的蹭了几下,只觉得神仙哥哥身上好香好暖和,比起华山的终年寒冷要好到不知多少倍。他还做了个梦,见到师姐端着碗胡辣汤给他喝,里面还蒸了面,吃的时候他还觉着奇怪,这面怎么这么硬,怎么咬都咬不断。

“醒了?”白初听到声音,有些困难的睁开眼,眨了几下清醒了许多,就看到神仙哥哥的盛世美颜离得自己极近。楞楞地和他大眼瞪小眼一会儿,先反应了过来,双颊染上淡淡绯红,暗骂自己声:“不知羞。”偏偏头,就看到了那阵香味的源头。

许清晏见这小华山盯着那八仙桌上的饭菜没挪过眼,便抱着他走到桌前,将他放在凳上,道:“可是饿了?我做了些清淡菜,不嫌弃的话……”

他话音还未落,就见白初拿起筷子,端着碗往自己口中扒了好几口白饭,吃得狼吞虎咽。许清晏有些惊奇于白初吃饭的模样,一时失笑:“不嫌弃的话就吃点吧。”

白初啊呜啊呜的吃着饭,似是从未吃过这么美味的“清淡菜”。这不能怪他,在华山还真吃不到这么好的饭菜,华山向来戒奢从简,能省就省,凡事绕着“钱”字转。饭食自然不会故意克扣,但也只求一个饱腹,别奢望吃到什么山珍海味。可能唯一不会省的就是美酒了,但白初还不能喝酒,也求不得,乍一听比隔壁少林那些吃素斋的还苦上几成。

他吃的津津有味,丝毫没注意一旁的许清晏也端了个凳子,就坐在他旁边,也不动筷,就那么托着腮盯着自己。

许清晏看着这小团子吃得两颊鼓鼓的,活像只觅食的仓鼠,可爱的紧,叫人想把他给抓起来,恨不得给他最好吃的,养的他胖胖的才好。

他盯得深了,眼里的笑意是藏不住了。最后白初也是察觉到这目光太过炙热,脸开始发起烫,终于从饭碗里抬起头来,含糊不清道:“神……道长哥哥,你不吃吗?”

兴许是看太入迷了,许清晏顿了一下,才笑着说:“我看着你吃就好。”

白初觉得自己这样麻烦人家神仙哥哥,又是帮自己找师兄师姐,又是为自己做饭的,挺过意不去的。放了碗筷,跳下凳子,像模像样的做了个礼,道:“白初谢过道长哥哥。”

他的头才刚比那桌子高上几寸,这样行礼倒是让人尝出来小孩子独有的可爱了。许清晏俯下身来用白巾擦干净他唇上沾的油腻,柔声道:“小事而已,不必如此。对了,你可想多呆几日?我带你去转转这武当,四处玩玩。若是不愿,我明早就送你回华山,可行?”

白初见自己和神仙哥哥的距离一下子缩小了这么多,心脏怦怦跳的厉害,更何况神仙哥哥在擦他嘴巴时,还恶作剧般在他脸颊上那块嫩肉上不轻不重捏了一下,他只觉得那里烫的可怕,像火烧似的。

白初在胡思乱想,是不是神仙哥哥在菜里加了迷魂汤,他感觉自己心里像是烧着什么,连带着人仿佛发了烧,所以才会稀里糊涂的应下:“……愿意。”


“神……道道道长哥哥,白初自己,自己会洗澡的!不用用帮忙!”

白初面红耳赤的站在木桶里,想的是掐死一个时辰前色令智昏的自己。他双手捂在胸前,突然想想自己又不是小姑娘,这动作奇怪的很,但双手又不知放哪里,就那么傻愣愣的看着许清晏,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许清晏蹲下去正好可以和他平视,瞧得见白初藏在柔软的黑发里,红的能滴出血来的耳朵。白初瘦小的身板隐在水里,露出被热水蒸出粉红色的肩头,这让许清晏想起逢年过节贡的寿包来,不知道这一口咬下去能不能吃出馅来,是不是甜的。

白初也是十岁有余了,自称是个大孩子,有些好笑的自尊心早就长了出来,现在还让人帮他洗澡,回去指不定要被同辈的孩子怎么笑话呢。

“真不用?”许清晏见他摇头如波浪鼓,心中泛起想捉弄他的念头,“那……我和你一起洗怎么样?”

许清晏作势要脱外衣,白初整个人脑子是“轰隆”一声炸开了花,动作一下子大起来,水溅出去撒的一地,慌乱的喊道:“不要不要,白初自己洗,白初一个人洗!”他的脸上被泼了些水,睫毛上沾着点晶莹的水珠,眨动几下就掉了下来,看上去分外可怜,一脸快哭出来的模样。

许清晏自知不敢太过分,但看他这般可怜又可爱,也是忍不住笑出声来。摸了摸白初的头,解释道:“好了,我开玩笑的,这就走。那换洗衣服我就放旁边了。”说罢把衣服放在一旁的凳子上,起身离去时随手也把门给关上。

目光一直追随许清晏将门关上,白初这才长长舒了一口气。将自己泡在水里,留着一个头出水,他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透了,比在山上偷采的红苹果还红。

心跳的好快,快到他觉得就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。

说来也怪,白初不是没和人共浴过,同辈的弟子会在一起打打闹闹,稍大一点的师兄也带他去过云梦的汤池。见着那些其他门派师兄的赤身,也不觉会怎样。可许清晏连外衣都没脱,他却整个人燥热的不行,羞得他简直想找个开缝的地砖钻下去。

“呜呜,我这是怎么了……”白初潜到水里,噗噜噗噜的吐出一连串的泡泡。


许清晏沐浴出来时,见白初还坐在床上没睡,一副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模样。

白初现在穿的是他十一二岁时的衣服,套在身上还偏大了一点,透白的衣服下影影绰绰看得见小孩子胜雪的肤色带着淡淡嫩红,像是红梅落在皑皑白雪上。那小脚丫露在外面也不觉得冷,还一摇一摆的。

“怎么不睡?”许清晏走近坐在他旁边,床一下子陷进去不少,他离得近了嗅到一股奶香味。白初发呆久了,被这声音吓得哆嗦了一下,回过神来,低头对着自己的脚,支支吾吾的说:“这里……就一张床。”

“嗯,对啊。”许清晏没有道侣,住所里自然只有一张床。白初感觉自己今天脸已经红了好多次了,“我们,一起睡吗?”

“你不愿意?”许清晏试探性问,“那我可以睡地上……”

“不用不用!”白初忙对着他摆手,解释道,“我我我只是,只是没做好准备……”

话一出口,白初就后悔了。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想小姑娘出嫁当晚和相公入洞房说的呢……

呸呸呸,白初狠狠唾弃了自己一把,说谁像刚出嫁的小姑娘呢?!

许清晏猜不出白初内心活动有多丰富多彩,见他同意了,就顺势抱住他,在稚气的惊呼声中往床上那么一倒:“那就好好睡吧,天已经很黑了。”

隔着层薄衣,白初的脑袋就这么贴着许清晏坚实的胸膛,将抱着自己的人的心跳声听得清清楚楚。他脸上没褪下去的红晕又蹭的涌了上来,幸好许清晏已经灭了烛光,看不到自己这般窘迫。白初也不敢再乱动,今天丢的人已经够多了,再任性就显得自己太矫情了。

也不知是过了多久,听着怀中人传出均匀的呼吸声,许清晏才低下头,小心翼翼的察看着小人儿的容貌。那小嘴随着呼吸缓缓动作,像是根轻飘飘的羽毛绕着他心尖发痒,惹得他慢慢地低下头,自己的唇离着也越发近……

那唇瓣要是含下去定是如街边叫卖着的糖葫芦般,舌头轻轻伸出,缓缓舔过,能尝出不一般的甜腻。可他停住了,近在咫尺的距离,他看着孩童纯白无污的容貌,心里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在黑暗中露出一个苦笑。闭上眼,转向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,诚恳无比。

现在……还不行。



————

当然还不行啦!!亲亲抱抱想那啥一切都得留到成年后才行啊!! 

三年以上最高死刑好吗!!

不过定情吻什么的还是可以啦欸嘿嘿

 


评论(1)
热度(48)
© 下雨要打伞 | Powered by LOFTER